跳到主要內容區

有關創設

嶺東科大創意產品設計系成立於民國94年,成立初期名稱為「科技商品設計系」,民國103年改名為「創意產品設計系」, 以「設計思考」及「實作技能」為課程二大主軸,培養學生具備「問題解決」與「創意創新」之能力,使其得以針對生活中各類實際議題,如能源、環保、人口、交通、智慧生活、高齡者關懷等提出可行且創新的解決方案。


●辦學特色 - 理論實務並重,養成設計專業與態度
本系擁有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師資陣容,以「創意生活產品設計」與「金工木藝文創設計」、「智慧空間室內設計」為本系重點發展方向,在「快樂、和諧、專業、自信」的教育理念下,培養學生具備創新設計能力與團隊合作精神。
創意生活產品設計」旨在培養工業設計之全方位專業人才,透過設計思考、問題解決、提出創新解決方案,同時兼具理性與感性之分析能力。
「金工木藝文創設計」旨在培養工藝製作之實作能力,同時兼具文化概念轉換為實體創作之能力,在保有文化傳統同時感受材料的溫存。
「智慧空間室內設計」旨在培養室內設計與工程專業人才培育,透過實作課程與數位課程並行,培養學生對於空間之配置、色彩、材料運用之專業能力。

●獲獎紀錄 - 師生共同成長,打造金牌培育基地
學生學習成果豐碩,屢獲德國紅點獎(Red Dot Design Award)、金點新秀設計獎與多項國內外知名設計競賽優異獎項;本系更連續榮獲全國技能競賽珠寶金銀細工職類與門窗木工職類金牌,可說是年輕學子培養設計專業技能的首選系所。

●未來出路 - 紮實專業訓練,開拓豐富設計生涯
畢業後可從事產品設計、文創設計、UI設計、UX設計、產品企劃、視覺傳達設計、室內設計、室內工程裝修、金屬工藝創作、木工設計等工作或進行微型創業,亦可繼續就讀國內、外設計相關研究所,是以設計師/設計工程師為未來願景的最佳選擇。

 

瀏覽數: